Sunday, March 15, 2009

酵素DIY

昨天吃完晚饭后,看见我妈妈拿着一大堆的水果,以及几个玻璃罐。


我看后就好奇地走过去“刺探民情”。


:你拿这么多东西做虾米?


:做酵素咯。


:har?酵素能自己做?有影boh(福建话)?


:不相信就suak。走开,别挡着我做工。(明明都没挡着地方还多得很= =)


然后我就看到妈妈开始动手做那所谓的“酵素”了



要用的材料和道具


他先把橙皮给去掉,然后再切成小片




切成片的橙


然后再柠檬去皮切片



切成片的柠檬


然后再把冰糖片切块



切成块的冰糖片


然后把材料放进玻璃罐里面



酵素DIY师傅wakaka~(注意罐子,b4)



还是酵素DIY师傅(其实是我妈,偷偷放上来的,after)



大功造成(还没发酵的)



一早就完成了的“苦瓜酵素” 有待发酵



发酵完了,可以饮用的“龙珠果酵素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